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洞堡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5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近期,经济区龙洞堡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居委会,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

图片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按照“一户不少、一户不漏”的原则,入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非法集资惯用伎俩、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醒居民抵制“高额利息”的诱惑,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居委会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重点提醒辖区居民不要轻信高额利息许诺,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听不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

  龙洞堡街道还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线上宣传,利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微信群等平台,向广大干部群众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做好线上常态化宣传。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区龙洞堡街道共组织辖区居委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10次,悬挂防范非法集资横幅10余条,入户宣传1000余户,派发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5000余份。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