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9   来源:贵州日报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7月1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党员同志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盘点学习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列席会议。

会前,刘晓凯与省政协机关党委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谈话交流,与党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党支部党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好了准备。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和省政协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贯长虹,深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笃用、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初心使命、坚定为民服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坚持担当尽责、坚定履行职能,聚焦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要坚持修身律己、坚定锤炼党性,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汪武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专题深入学,努力学出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学出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学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要持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陈曦)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