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杨主持召开“强省会”工作第二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1:59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7月13日,观山湖区“强省会”工作第二次例会召开,听取乡村振兴指挥部、创新人才指挥部、营商环境指挥部、纪律作风保障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罗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娄果,区领导金灿、段婉娇、李波、徐仕成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指挥部在强化统筹调度、理清工作思路、重点工作推动方面思路清晰,顶层设计架构跟进及时。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呈现效果,以点带面,统筹兼顾推进,确保各项目尽早落地建成;要加强部门联动,列出具体项目清单,制定工作方案,精准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把发展的思路形成共识,同时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要抓紧拟定考核督查,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在乡村文明、治理有效、民生保障等方面要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图片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观山湖区是一座年轻、高层次、充满活力的城市,创新人才指挥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结合观山湖区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将人才招引工作做实做好;要理清思路,通过制定暖心政策、策划更多活动,让人才在观山湖区找到“家”的感觉,吸引更多人才落地;要切实做到以口碑引才,以氛围引才,招才引智,为“强省会”提供人才支撑,确保高质量完成五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梳理明确工作机制,制定工作目标,择机开展营商环境督查暗访,通过进行模拟测试对存在问题进行细化分解,积极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体现“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的作用,切实提升观山湖区政务服务水平;要结合作风整肃大会精神,将“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监督与作风整肃工作有机结合,以抓作风建设为保障,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督导,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切实做到有布置、有安排、有检查、有督导、有总结、有提高,有始有终完成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提供坚强保障。

  (邰芯雨)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