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市场监管局“三大提升”推进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

发布时间:2021-07-15 11:13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近日,双龙市场监管局开展业务知识、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大提升行动,推进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打造高素质审批服务队伍,持续优化窗口服务,进一步优化经济区营商环境

图片

  开展业务知识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窗口人员专业能力水平。具体工作中,双龙市场监管局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体培训,学习窗口业务知识;个人开展业务知识自学;组织工作人员参观其它政务服务大厅,学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审批业务知识和先进经验。

图片

  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持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在窗口服务过程中,双龙市场监管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企业审批服务自查,重点规范前期审批件材料提交和复查审查合法性,确保程序合法、材料规范、人员廉洁。在开展企业信用年度公示报告工作中靠前服务,6月份采取逐一拨打电话的方式,反复提醒企业尽快年报,尽可能避免因未及时年报导致企业被移入异常名录,影响生产经营。

图片

  开展服务效率大提升行动,持续优化窗口服务办件审批效能。认真落实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一口清”,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工作,进一步优化登记、变更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在企业次要申请材料欠缺的情况下,依法实施“容缺审批”的措施,高效服务企业落地。对于不涉及前置许可审批的企业登记设立和企业营业范围变更等业务,最快可于0.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发照,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提高。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