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做优退役军人服务 提升“三感一度”

发布时间:2021-07-15 10:37   来源:贵州日报  

“蜜蜂刚到一个新环境,对温度、湿度、光照及风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在仁怀市大坝镇新田村欣田蜜缘养殖基地,聊及蜜蜂养殖技术,退役军人杨万江滔滔不绝。

2000年从部队退役回家后,杨万江通过参加大坝镇新田村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会了养蜂。目前,他养殖了50多桶蜜蜂,按每桶可产5斤蜂蜜,每斤200元计算,年收入可达5万余元。

大坝镇尽心竭力为退役军人服务,以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抓手,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村(社区)为单位,建设6村1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完成387名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并进行分类管理,累计每年发放老兵补助、抚恤金、节日慰问金等共计203.47万元。

为让退役军人掌握技能,实现创业就业,该镇搭建培训平台,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一方面进行政治思想学习,结合镇村干部大会、退役军人工作会等,组织学习各级文件精神、政策和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强化技能培训,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7个培训室。另外,搭建创业平台,从政策扶持、用地保障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创业服好务。

(蔡禹灵)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