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基层声音 提升纳税服务 ——贵阳市税务局调研组到云岩区税务局调研指导纳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17:2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021年7月13日,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冬,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一行前往云岩区税务局调研指导纳税服务工作。云岩区税务局各班子成员、税务分局长及纳税服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云岩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针对汇报内容,市局各领导结合全市税务系统的总体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指出云岩区税务局的优势与不足,强调云岩区税务局在实际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即将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估与纳税服务工作提出中肯意见。

调研组一行开展调研座谈。  曹丹 摄

  “云岩局党委班子团结有活力,在组织收入任务中主动担当。” 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冬对云岩局纳税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思想上大提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行动上抓落实,以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四精”开展税费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上抓重点,在组织收入任务中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练兵比武;方法上求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提质增效,突出督导检查、问责问效、整体联动。

  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则强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落脚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和纳税服务工作,要按照谢学刚局长重要讲话中的‘五个必须’深入推进。即将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开局就是冲刺、中场没有休息,必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上下联动合拍共鸣,才能奏出美妙篇章。”

调研组就云岩区局纳税服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曹丹 摄

  云岩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胜对市局调研组的指导与肯定表示感谢,并强调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省全市纳税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积极贡献云岩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罗富娇 贾兴)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