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市场监管分局“3个大提升”持续优化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4 17:04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双龙市场监管分局紧密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以持续优化窗口服务为突破口,开展业务知识大提升、服务质量大提升、服务效率大提升专项行动,打造高素质市场监管审批服务干部队伍,更好服务企业群众。

  开展业务知识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窗口人员专业能力水平。作风整肃以来,双龙分局采取业务知识专题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参观交流三种形式,强化窗口干部队伍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的窗口业务知识集体培训,个人对照学习内容开展业务自学形成学习体会。此外,还派出人员前往南明区市场监管窗口学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审批业务知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明显提升。

  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持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双龙市场监管分局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服务自查,重点对前期审批件材料提交规范和审查合法性进行复查,确保程序合法、材料规范、人员廉洁。在开展企业信用年度公示报告工作中靠前服务,6月份,采取逐一拨打电话的方式提醒企业进行年报,尽可能避免企业因晚报漏报影响生产经营。截止6月30日,双龙经济区企业年报率为94.72%,年报率在贵阳市区县中第一。

  开展服务效率大提升行动,持续优化窗口服务办件审批效能。认真落实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一口清”,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工作,进一步优化登记、变更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对不涉及前置许可审批的企业设立和营业范围变更,“容缺后补”服务企业落地,最快在0.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发照,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提高。

  围绕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展开的“3个大提升”,让双龙分局审批服务窗口人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