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11:55   来源:美丽乌当  

  7月12日,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在区会展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青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应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传富,副区长谢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向贵州省反馈督导意见会精神;贵州召开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督导贵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省级第一指导组反馈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会精神;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

  喻应雄宣读了《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关于通报表扬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冯青通报了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在省第一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乌当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探索推出了学习与教育、访民情与办实事、巡察与问效“三个相结合”方式和整治顽瘴痼疾“12355”工作思路,形成了“1+13+N”全闭环工作体系,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全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严格对照指导组反馈意见,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打折、力度不减弱、责任不虚化,持续用力推进教育整顿真学、真抓、真改,确保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做好“回头看”准备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法事业正确方向,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民执法司法;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清仓见底、扛起攻坚责任、抓好建章立制;要忠诚干净担当,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统筹、要打造过硬铁军。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政法原则,夯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公平正义的“守护神”,在学思践悟中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拥护者、坚决捍卫者、坚实践行者。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内规范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政法工作的新业绩,为奋进“十四五”、推动“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