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11:23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迎检阶段重点工作以及对创建各单位进行业务培训指导,7月8日,南明区深入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南明区深入开展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分解表》《南明区深入开展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7月主要工作清单》《南明区深入开展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阶段重点工作清单》;区民宗局副局长罗立志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培训,同时安排部署创建攻坚期间重点工作。

  罗立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创建主线和主题的深刻理解,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南明区“铸民族同心、展甲秀风华”的创建主题,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握创建迎检工作的几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查找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进行整改和提升,正视问题、找准方法、明确方向,学起来、干起来、建起来,通过各种宣传载体和宣传方式,增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氛围,为迎接省级、国家级验收夯实基础。

  各创建牵头单位、“九进”牵头单位及各乡、街道办事处民族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