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0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自6月13日起,经济区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起,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期间,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航空港大队围绕危险品运输车辆是否取得相关资质,驾驶员、押运员是否取得相关从业资格和道路运输证,危险品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开展重点检查。

  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航空港大队共查验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14台,查处3起违法违规行为。针对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暂扣相关车辆,危险货物交由具备资质的车辆转运。针对一车辆存在运输单据疑似作假的情况,执法人员已联系辖区安监及公安协助调查。

图片

  下一步,航空港大队将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危险货物运输行业稳定无事故。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