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11:07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进入做好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工作,对当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精确调度和精确安排,7月8日,开阳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调度会。县创建办主任、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成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成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办第六次、第七次调度会议精神及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理论知识,听取“九进”牵头单位和示范点各单位情况汇报,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是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省级验收的关键时期,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前期各项工作查缺补漏、整改落实,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熊成勇从提高认识、紧扣目标、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弱补短、强化督查、确保成功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示范点单位要明确工作重心和工作要求,精心准备和打造,突出特点和亮点,做好氛围营造、路线设计、民族元素体现等,让示范点更具特色和亮点,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弱补短,做好“九进”示范点打造,充分体现开阳的特色亮点。要全面加强督促指导检查,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的氛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贡献。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