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生态贵阳的绿色崛起之路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5   来源:贵阳网  

黔灵山青山如黛,甲秀楼风景似画,十里河滩花香四溢……这是贵阳最美的自然生态画卷。令人赏心悦目的生态画卷背后,凝聚着贵阳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不懈努力。

2007年,贵阳市委通过了《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决定》,并组建全国首个环保法庭、环保审判庭,使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更具操作性。

2011年,贵阳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

2013年,《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出炉。

2019年,贵阳市荣膺“2018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生态文明制度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司法、行政、公众”联动机制建立。

多年来,贵阳先试先行,出台法制条例,设立专门机构,调整政策措施,让生态保护成为经济发展不可逾越的一道红线。

目前,贵阳森林覆盖率达到55%;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连续成功举办多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搭建起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国际平台。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贵阳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用心擦亮“爽爽贵阳”金字招牌。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