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文化人才骨干培训班在观山湖区开班

  为积极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贵阳市地方文艺骨干的发展及艺术素养,7月12日,2021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文化人才骨干培训班(观山湖区)开班仪式在观山湖区文化馆举行,全区各镇、街道160余名文艺骨干参加。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组织方对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师资队伍及培训期间纪律要求等做说明。各学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起点,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指导群众、创作精品。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分别参加了合唱、书法、戏剧表演、舞蹈表演等课程培训。

图片

  合唱培训班

图片

  书法培训班上老师正悉心对学员进行教学

图片

  舞蹈培训班教学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艺人才培训交流中心、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培训时间共五天(2021年7月12日至2021年7月16日),将针对观山湖区各镇、街道广大群众不同的需求,分类别进行培训,旨在培养、优化基层文化队伍,激发文化人才活力,进一步推动观山湖区美丽乡村建设。

  (叶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