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3 14: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组织机构是否建立、药品管理工作人员是否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查看是否对药品采购、验收、调配、使用人员进行培训,药品供货方是否具有相应资质、是否与药品供应方签订质量保证协议,查看药品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储存、是否有温湿度记录等。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4家,执法车辆10车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基层医疗机构实行严格监管,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自觉守法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坚持质量标准,树立公众用药安全、珍视生命健康理念。

(杨宗艳 李洪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