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 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7月9日,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都拉布依族乡都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暨乡村振兴办实事活动。

  当天,综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同志向党员、干部、村民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申迎兵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税务实际,就是要抓好税费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动能”;落实涉农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送去“大礼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做好乡村振兴“联络员”,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

  在接下来的交流座谈会上,都溪村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综保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思华同志聚焦村民们重点关注的乡村产业发展,与大家积极交流,帮助大家厘清发展思路,共同为都溪村发展出谋划策。

  一位村民问道:“目前,我们村有大学生毕业了,却没有找到工作,不得不离开家,去外地寻求发展。这方面有什么法子呢?”申迎兵回答道:“我们在企业也常常听到企业关于人才方面的需求,既然双方都有需要,那我们非常乐意帮助大家搭建一个平台,争取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听到这,村民们脸上都洋溢出笑容!申迎兵进一步表示,村民的就业意愿和创业意愿,税务局将有针对性地和相关企业对接,争取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就业,在家门口创业。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综保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深入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机关、企业、园区、农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止到目前,局领导累计走访调研13次,走访企业办实事122户,解决问题28个,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