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4:55   来源:品白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社会安定和谐的期盼度也越来越高。为了普及“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贵阳白云公安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调查。

  近日,白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大山洞派出所,联合大山洞街道办、辖区志愿者,在白云区云峰大道法治广场,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发放小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

  宣传中,宣传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白云区平安建设公开信》、安全感满意度问卷手册,介绍公安机关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开展的各项工作措施,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耐心接听“12340”的电话提问,客观公正的回答相关问题。

  同时,宣传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群众讲解了关于传销、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案例和防范常识,提醒辖区群众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随后,宣传人员面对面讲解禁毒知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一旦发现身边有人种植罂粟、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宣传,让辖区群众对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什么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衡量一个地区群众生活平安幸福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构建平安白云,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贵阳公安白云分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