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会见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一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09:43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前来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一行。副省长蔡朝林,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参加会见。

  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罗志谊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贵州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贵州地理和自然条件同瑞士相似,希望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山地经济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希望以这次大使来访为契机,围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领域交流互鉴,加强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罗志谊大使感谢贵州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让人印象深刻,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发挥了积极作用。瑞士与贵州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愿继续发挥大使馆桥梁纽带作用,在发展生态环保技术、垃圾处理、绿色建筑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