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看花溪丨走进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贵阳生态科普馆)

发布时间:2021-07-12 16:0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今天让我们先通过图文的形式,一起走进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贵阳生态科普馆),一睹为快吧。

图片

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贵阳市非常宝贵的城市湿地,具有河流、农田和库塘等多类型湿地,拥有众多珍稀动植物种类,是镶嵌在花溪这颗“高原明珠”上的瑰丽宝石。陈毅元帅1959年游花溪时曾欣然赋诗:“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

图片
图片
图片

贵阳生态科普馆坐落在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北端,是贵阳首个以生态为主题建设的城市展示馆,是“贵州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是“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营)地”,展出面积1400平方米,全馆结合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体系建设,通过运用数字多媒体、电子沙盘、仿真模型、互动装置和立体展板等多元展示形式,将公众的情感和生态贵阳所藴含的资源和价值相联系,向公众普及生态科普知识,体验生态自然资源,培育生态文明理念,建立生态家园情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达到生态科普教育寓教于乐、寓教于情的目的。

  编辑:杨新宇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