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2021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2 13:03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7月7日,经济区在双龙社区白岩坪组开展2021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通过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突发性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图片

  此次演练以经济区发生连续强降雨,双龙社区白岩坪组突发崩塌地质灾害为背景,分为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演练讲评三个阶段。现场,各参演单位人员反应迅速、通力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指挥有力。

图片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经济区各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乡(街道、社区)及技术支撑单位,不仅对自身职责分工更加明确,增强了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程序。

图片

  下一步,经济区自然资源局将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巡查排查,强化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和监测预警工作,通过向人民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预防、避险、自救等知识,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