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会见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部分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

发布时间:2021-07-12 11:06   来源:贵阳日报  

  ‌贵州日报讯(记者 许邵庭) 7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会见来贵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部分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省领导赵德明、卢雍政、蔡朝林参加会见。

  参加会见的重要外宾有: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巴哈马驻华大使匡特、安哥拉驻华大使内图、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波黑驻华大使布克维奇、苏丹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傅桂等。

  谌贻琴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贵州各族人民对各位外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给予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谌贻琴说,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经过十多年努力,已经成为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外宾通过论坛深入了解贵州、更好宣传贵州,助力贵州扩大开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翟隽对贵州省的精心组织、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位外宾参加此次论坛,这是了解中国、了解贵州的难得机遇。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一定能够打开国际交流合作之窗。外交部将继续牵线搭桥,为推动各国与贵州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俞博生、罗志谊、艾哈迈德等表示,当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很多国家的愿景和目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具有前瞻性的国际论坛,期待进一步聚焦可持续发展,持续加强与贵州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外交部有关司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