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一“黑心棉”生产窝点

发布时间:2021-07-12 10: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麦架镇政府、麦架镇派出所,现场查获一家“黑心棉”生产加工窝点。

  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接到麦架镇经发办巡查人员反映,位于麦架镇麦架村磨子冲组有一家生产劣质棉被的黑工厂,收到消息后,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开展调查。经核实,该“黑心棉”生产窝点信息属实。为此,区市场监管局、麦架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成立联动执法组,对该窝点采取行动。

  经查,该“黑心棉”生产窝点有工人4名,机器5台。棉被均是用不明纤维物品及面料加工而成,负责人无法提供棉花原料采购的供货方资质及质检报告等凭证。对此,区市场监管局立即依法对现场所有成品及设施设备进行查封扣押,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将立案调查。此外,对其存在的采购原料不合格、生产成品不合格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查获“黑心棉”制品480件和床单被套5000张。

  (张彬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