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试点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贵阳网讯 7月8日,清镇市组织召开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试点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总结推广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典型样板单位吾悦广场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重点部位,其消防安全管理人就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团队和应急处置团队实体化运转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上,消防部门还要求与会人员要正视大型商业综合体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借鉴试点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重点从示范单位标准化管理建设的内容、形式、落实上下功夫,抓出特色,抓出明显效果,切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观摩、引领示范、经验推广,旨在打造一批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单位,以点带面,辐射全局,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促进清镇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蒋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