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月起,贵阳将每月主办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10: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7月9日,由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观山湖区政府共同举办,社区单位、居民及共青团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在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办事处举行。

  据了解,从本月开始,贵阳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将统筹各区市县,每月至少主办一次宣传工作进小区活动。宣传工作中,各区(市、县)将以“三感社区”为宣传重点,逐渐向其他社区普及覆盖。届时,工作人员除了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垃圾分类市民读本和少儿等宣传资料外,还会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和趣味游戏。

  近日,云岩区甜蜜小镇、南明区甲秀广场、乌当区金江苑、观山湖区丽阳天下等贵阳市各区(市、县)也都组织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另外,根据相关通知,贵阳市将从机关、医院、学院等不同类型公共机构中遴选建设一批有特色、可示范、见成效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联合团省委、团市委招募青年志愿者,通过机关工委招募行政、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线上招募社会志愿者,组建公共机构志愿者队伍等方式,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