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11:26   来源:贵阳日报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干担当,以“三改”实效为“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嶒、林刚、杜正军、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为民办实事,增强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品质的具体举措。贵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作风转变、强化攻坚克难,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确保“三改”工作目标任务早完成、老百姓早受益。

  陈晏强调,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松劲思想,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破解“三改”工作难题,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举措推动工作往前赶,积极招引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参与改造,有序推进土地挂牌出让,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的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好手续办理的问题。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引入社会资金,用好支持政策措施,统筹整合各类资金,切实解决好资金保障的问题。要坚持三个结合,做到区域内平衡和区域外平衡相结合、低效用地出让和净地出让相结合、总体和局部相结合,算大账、算总账,统筹好项目改造和产业导入,切实解决好区域改造项目平衡的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政策宣传,做细群众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依法清理违法建筑,有效满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打牢项目改造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解决好房屋征收安置的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提高城市配套功能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切实解决好配套基础设施的问题。要坚持干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分级调度机制,大力度、快速度、高效率推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确保“三改”工作有突破、见实效。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