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成一番新事业 干出一片新天地!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贵阳贵安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贵阳贵安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坚定信念 接续奋斗

大会指出,贵州人民历史命运的根本性改变、贵州大地山河面貌的万象更新,根本上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源于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奉献牺牲,源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艰苦奋斗。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洞堡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余琼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贵州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我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红色血脉、汇聚磅礴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余琼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刚刚获得“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非公党工委书记邓鸣,收看大会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获此殊荣深感荣幸,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邓鸣表示,将继续以身作则,牢记嘱托再出发,用情用力推动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每一个党组织变成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新型工业化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开创高新区各项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强化担当 积极作为

大会要求,贵州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来说,强化担当,就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建设好、发展好贵阳综保区。”收看大会后,贵阳综保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昌明倍感振奋。

杨昌明说,在“十四五”起步之年、“强省会”五年行动实施的关键之年,自己将切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把心思集中在谋发展上,把目标锁定在抓落实上,把本领体现在解难题上,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聚焦跨境电商、大数据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的分析和调度,为贵阳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贵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孙怡雄表示,大会让人心潮澎湃,自己将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国有企业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敢闯敢干、勇于奉献的精神状态,主动投入到贵安新区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和服务中去,积极做好贵安医院运营的配合保障、业务协同等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推动贵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孙怡雄说。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大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救亡图存走向伟大复兴,也是在党的领导下,贵州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变。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贵阳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李辉表示,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带领产业发展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闯”的精神、“拼”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经开区改革发展中“跑”出加速度,为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贡献力量。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贵州快点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志辉说,自己是伟大历史的见证者,也应该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林志辉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创业青年,自己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培根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做强做精主业,站在新的起点,不忘初心、踏梦前行,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梁俊鹏 罗长清 梁婧 杨蕾 罗凤琴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