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省部级地质灾害科研平台在贵州民族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08 18: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5日,喀斯特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工程地质灾害工程研究中心在贵州民族大学揭牌成立,将有力推动高校学科建设深度融入全省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格局。

  据悉,喀斯特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是以喀斯特地区为研究对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喀斯特环境地质灾害机理、监测预警、防治技术等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形成特色和优势,为喀斯特地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提供技术支撑。

  贵州省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是以工程地质灾害为研究背景,结合贵州地区特点,致力于复杂岩体结构与工程地质灾害机理、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以及灾后地质环境演变及保护的相关技术研发。

  “两个研究平台的成立是聚焦贵州战略需求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重探讨人类社会和工程生产对地质环境的影响以及地质环境对各种人类活动的反馈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出合理协调人地环境关系的对策和措施,对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