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正安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08 16:00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商务部发布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认定名单,正安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吉他),这是继遵义市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白酒)以来,遵义市获批的第4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共计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7家,其中,遵义市获批4家,占全省比重57%,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为推动正安吉他产业发展,遵义市出台了《关于支持正安吉他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从推动外向发展、扶持政策、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全力支持正安吉他产业做大做强。正安县委、县政府更是将吉他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相继出台了《关于扶持奖励吉他贸易发展优惠政策(试行)》《关于做大做强吉他产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全方位支持吉他产业发展,并积极组织吉他企业参加上海乐器展、美国乐器展、德国乐器展、进博会、广交会等国际性展会,全力拓展海外贸易。

  从2013年正安首家由正安人带回的吉他企业落地正安经开区至今,正安已形成98家吉他企业及其相关配套产业的产业集群。截至目前,正安年产吉他达到600余万把,占据全球产销额的七分之一,产品远销欧美、巴西、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