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整治西南商贸城消防疏散通道“顽疾”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1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7月6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整治西南国际商贸城消防疏散通道“顽疾”,并对长期堵塞消防通道且不整改商户进行集中约谈。

  执法组约谈商户和商贸城管理方

  执法组首先对市场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并指出市场内商户囤积的临时性货物和衣服展柜大量堆放在门面外,导致商场疏散通道变窄,不利于人员疏散。针对长期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且屡教不改的商户,执法组依据相关法律条款现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进行了集中约谈。

  货物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现场

  约谈会上,执法人员对该市场的火灾隐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进行了强调,围绕火灾的现实危害、火灾的发生条件、火灾防控、消防法规等方面进行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尽快把所有占用、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的情况进行整改。

  就商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消防部门提醒,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将责令整改,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记者 郝涌智 通讯员 冯小兰)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