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观山湖区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3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的通知》,公布了全国首批县域足球典型名单,贵阳市观山湖区成功入选。

图片

  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

  近年来,观山湖区文体、教育相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足球”文章,打造观山湖区“足球”品牌,全力推进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力争达到“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5块以上”以及“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区足球场地共有70个,其中社会足球场地15个,面积25349平方米,学校足球场地55个,面积60320平方米,可以满足不同群体足球运动需求。

图片

  观山湖区一处校园足球场

  据了解,在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观山湖区还调动贵州足球俱乐部,发挥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地优势,满足社会公众对足球比赛的多样化需求,鼓励以赛事活动为引导,推动足球运动面向社会大众普及,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身体健康素质。

图片

  观山湖区一学校的足球“外教”课

  据悉,下一步,观山湖区将以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扩大足球产业规模,普及和发展社会足球,提升大众足球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基层足球发展氛围,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叶舒)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