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奋进“十四五”推动“强省会”中彰显担当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1-07-07 23: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贵阳贵安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奋进“十四五”、推动“强省会”、建功新时代中彰显担当、接续奋斗。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宁通报有关情况。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刘晓萍、梁显泉,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赵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特别强调青年在党的发展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青年在国家、民族和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市委全力营造年轻干部成长良好环境,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这一重大使命,都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了更多发展的机会、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贵阳贵安年轻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殷切嘱托,砥砺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德明强调,要正确把握做人与做官的关系,坚持以德修身、以德从政、以德立业,讲忠诚、讲政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真正做到怀德自重、以德配位。要正确把握理论清醒与政治坚定的关系,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坚定信仰、坚守理想。要正确把握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的关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沉下心来干事,敢于历经千锤百炼,真正做到立足岗位、服务群众。要正确把握坚守正道与大胆创新的关系,避免盲目冒进、蛮干乱干,避免急于求成、好大喜功,避免缺少韧劲、三分钟热度,大胆想、勇敢闯、科学干,真正做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赵德明强调,要正确把握干事创业与廉洁自律的关系,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谨小慎微,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树立好正确的亲情观,净化朋友圈,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正确把握组织培养与自身努力的关系,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交给组织,坚决服从组织,始终感恩组织,真心相信组织,真正做到知足感恩、服务全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政治责任,深入研究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新特点、新规律,既有“近期目标”又有“长远规划”,既扩大“增量”又优化“存量”,既“严管”又“厚爱”,当好年轻干部的“严师”、“伯乐”、“亲人”,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敢挑重担。

  陈晏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在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3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各区(市、县、开发区) 、市属高校、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年轻干部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