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和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9: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6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和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服务保障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警钟长鸣、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要深入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极端事件发生,加强对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着力抓好汛期安全防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切实防止排查整治走过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把本届论坛办成功、办精彩、办圆满,办成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载体和展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方案,加大演练力度,及时查缺补漏,把各类突发事件应对预案考虑得更周密,确保每项活动都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成精品。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全市面上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