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民宗局开展“一窗式”改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4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7月6日,修文县民宗局根据《修文县2021年进一步深化“一窗式”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对9家县直部门驻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民族宗教行政审批业务培训。

  修文县民族宗教行政审批事项共计21项,其中1项为公民民族成份变更业务,其余20项均为宗教业务。本次培训以公民民族成份变更业务为主,从变更的条件、提供证件、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会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办法》《贵州省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的学习,加强沟通与交流,齐心协力为办事群众做好政策解答、业务办理等服务;要进一步优化网上办事指南,及时维护事项办理条件、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便于群众在网上咨询一查就懂、一点就通、一看就会。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