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韩雪松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1:49   来源:品白云  

  近日,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韩雪松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韩雪松一行首先来到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云泰广场分公司,认真检查超市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维护日期及有效期、冷链生鲜等有关情况,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做好定期检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确保员工学会正确使用相关应急设备,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生鲜、冷冻产品、肉类制品进货查验、出入库记录制度,进一步提高排查溯源能力,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随后,韩雪松一行来到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建发央著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安全设施使用、安全标志标识设置等有关情况。韩雪松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建成。

  在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贵州威顿晶磷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韩雪松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快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管理到位。

  最后,韩雪松一行来到观云大道环高白云一号桥处,认真听取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韩雪松强调,要做好绿化带建设、标志标识和红绿灯设置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韩雪松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大于一切的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要加大安全生产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严密防范。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抓在平常、抓在日常,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盯住不放,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张思琦)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