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到贵阳高新区企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07 11: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6日,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师生140余人,到企业参加认知实习活动,推动产学研深化合作。

  

  当天,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国产对地观测卫星资源、图智三维地理信息基础平台、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等项目介绍。并与学生们深入互动,对其择业困惑进行解答。

  “我们直接把学生带到企业第一线开展认知实习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大数据行业相关知识和前沿信息,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让他们在将来的学习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肖迎群说。

  “公司一直很重视人才培养,经过观察我们发现许多毕业生走入职场后,迟迟不能适应新环境,所以我们组织此类活动让大学生提前了解和适应就业环境。”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说:“去年,我们公司被认定为贵州省地理信息大数据创新中心,从人才的培训到数据加工、生产实习、到企业的孵化、成果转换我们有了一套系统性的计划,进而来深化产学研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产业的发展。”

  据悉,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四年多来,弥补了贵州本土企业从事地理信息基础平台研发的空白,荣获2019年贵州省大数据企业50强、获得2020年中国地理信息行业最具国力中小企业50强、获得贵阳市大数据安全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800万投资。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曹亚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