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明鹤率队到永乐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督导排洪渠治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1:03   来源:甲秀南明  

  7月5日下午,南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鹤率队到永乐乡水塘村尖山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督导排洪渠治理建设工作。调研中强调,要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廉洁高效建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生项目。

  在施工现场,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排洪渠清淤和土石方开挖情况,听取了区水务局、永乐乡及施工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对工程施工进展、廉政风险防范、后续管理维护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排洪渠治理建设是解民忧、纾民困的务实之举,是坚守人民立场的具体实践,要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又好又快抓实项目建设。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采取过硬举措,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各责任部门要注重从严要求和规范管理,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永乐乡、水塘村要提前谋划项目建成后的管理维护工作,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河道治理、垃圾清运,做到人人参与、群策群力。区纪委区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廉政工程建设警示教育会,切实加强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工程管理等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将工程做成廉洁高效的标杆、质量过硬的典范。

  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及永乐乡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水塘村党支部书记、施工方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晓强 记者 许巧英)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