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言税语・税务人总要有点“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16:3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伟人毛泽东说过:“人是要有点精神的。”笔者认为:这样的“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一种不甘于平庸的品格。对于每位税务人而言,总要有这么点“精神”,总得有这么一股劲儿,才会在工作中更有动力、更有激情。

  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拿税收政策培训来说,它是一项费时又费力的工作,从集中培训到上门培训,从表格填写辅导到数字逻辑复核,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这不仅需要孜孜不倦的“师德”,更需要精益求精的“匠心”。

  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面对各项税收改革时,会碰到一些工作难点和疑点,需要我们税务人勇于担当、敢于吃苦,才能圆满完成。原宁夏同心县国税局预旺税务所已退休干部马忠斌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践行“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铮铮誓言,那份敬业让人感佩。

  要有敢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税务干部用激情、团结、忘我的拼搏,践行着勇挑重担的诺言;用坚韧、卓绝、执着的奋斗,彰显了攻坚克难的决心;用责任、担当、奉献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从税乐章。

  作为新时期的税务人,我们必须要有这么点“精神”,燃精神之光、立奋进之志,做斗志昂扬、活力焕发的新税官,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平生所学,干好这份释放青春能量的税收工作,干好这份践行人生价值的工作,向社会各界展示我们的良好形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汪汝会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