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泉湖区街道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故事诗歌”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11: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激励青少年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感悟先辈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故事,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7月4日,白云区泉湖街道组织1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在街道书屋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故事诗歌”主题分享活动。

活动中,书屋老师首先给青少年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一些基本知识。随后引领青少年分享红色经典故事《鸡毛信》,说到《鸡毛信》时,青少年们个个精神饱满。当老师问到:“今天,我们的生活不再经历炮火洗礼,不用像海娃一样同残酷的敌人作斗争,我们的青少年也不再需要像海娃一样站岗放哨,提心吊胆。但是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自己的任务呢?”在场的青少年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到:“有!好好学习。”最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唱起了红色儿歌《党是太阳,我是花》。书屋里,读书声,歌声,声声入耳。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分享会十分有意义,每一个红色的故事都是一段深刻的历史,让孩子们铭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懈奋斗的革命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让青少年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 刘芷君)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