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6 11:10   来源:今日双龙  

  7月5日,经济区举行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出席并讲话。常文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庆祝大会、贵阳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努力建设千亿规模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空港新城”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李伟主持,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兰京宣读《中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经济区优秀共产党员、经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经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刘建春、刘峥嵘、任劲飞出席。

图片

  表彰大会上,常文松代表经济区党工委向受表彰的同志和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与之合影留念。经济区10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获颁奖或授牌。

图片

  常文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巨作,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经济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并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不断开创经济区各项事业新局面。

  常文松强调,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百年岁月峥嵘。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贵州的发展历史上,涌现了邓恩铭、王若飞、周逸群、旷继勋、龙大道、林青等老一辈杰出共产党人,是他们在白色恐怖下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创建党的组织,播撒革命火种,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贵州的解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我们深切怀念所有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前辈先烈,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常文松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表彰先进就是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典型就是要以典型为标杆,激发奋斗之志、汇聚磅礴之力。经济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一个体系、三个建成”目标要求,坚定“一个主导、两大支撑”产业方向,朝着“努力建设千亿规模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空港新城”的目标奋力前行。

  常文松要求,实现“一个体系、三个建成”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在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中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质感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必须聚焦主业主责,在推动实体经济产业培育对外开放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必须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在砥砺实干劲头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必须加强学习能力和提升工作水平,在提高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经济区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乡(街道、社区),龙洞堡农畜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派驻机构,贵州双龙开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老干妈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获省、市和经济区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