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陪同服务”打造营商“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07-06 09:44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想问一下更换营业执照应该在哪个窗口办理?”

  …………

  日前,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湖潮乡车田景区群众张忠英对有关办事流程不熟悉,不知从哪里办起,值班陪同人员杨怡妮见状立即上前询问。

图片

  原来,张忠英的农家乐要更换营业执照,具体怎么办,她自己不太清楚。杨怡妮便指导她填写申请单并收齐证件,全程陪同,直到办结。

  坚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宗旨,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今年4月推出陪同服务,身着工作服、手戴红袖章的陪同员正式“上岗”。

  “从取号开始到事项办理结束,他们随时出现在有需求的办事群众身边。”贵安政务中心招商引资服务科负责人聂萍说。

  在大厅推行陪同服务,除了能够第一时间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外,更是贵安政务中心发现、搜集、梳理问题的一个举措,是为优化政务营商环境提供信息支撑的一个重要渠道。

图片

  据悉,贵安政务服务中心各科室干部职工均纳入陪同队伍,并制定陪同服务登记表,建立陪同服务工作清单台账,要求陪同人员详细记录群众办事过程、办事类型、整改意见、窗口评价服务等信息。同时,还要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到有关科室形成工作责任清单,限期推动整改优化,力争实现政务服务“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

  具体工作中,中心不仅会定期对陪同人员开展集中培训以提升业务能力,还要求在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大厅办事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等特殊群体,以服务的贴心换取群众舒心,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我们坚持闻‘需’立行、寻‘需’先行。”聂萍表示,该中心目前正在总结梳理陪同服务工作经验,将适时在入驻部门及乡镇基层推行,以不断拓展政务服务新空间,把企业及群众的需求办及时、办彻底,以政务服务“便捷化”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