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贵阳贵安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6 09: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遵义隆重举行。贵阳贵安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大会后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力量,奋勇担当,砥砺前行,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铭记初心使命 坚守忠诚信念

“回首峥嵘岁月,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让贵阳贵安干部群众心潮澎湃。

“从抗日救亡到建立新中国再到改革开放,一路走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贵阳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总经理邓鹏说,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贵州人感到非常自豪。

邓鹏表示,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在行党委带领下,为贵阳农商银行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百姓增值银行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人才,推动组织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清镇市滨湖街道办事处护林员姚喜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提醒自己要听党话、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森林资源保护上,立足岗位,克服困难,敢于担当,继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水青山,为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环境。”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斗豪情

大会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一定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

“党团结带领贵州儿女不懈奋斗,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与全国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贵安新区财政局工作人员杨田志说,这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杨田志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初心而前行、为使命而担当,扎实抓好岗位职责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多成绩,努力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供销合作社能发展到今天,就是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红色血脉的传承,靠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唐进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25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供销力量。”

下一步,全市供销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统筹城乡网点,做强流通体系,重构“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新型渠道;建设乡村供销社,做实基层合作组织,发挥服务“三农”前沿阵地作用;加快贵州再生资源静脉产业园建设,做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

奋勇担当作为 书写发展新篇

大会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贵州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积极投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共青团贵阳市委书记韩禄表示,面向新时代,团市委将切实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载体,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提升共青团工作的“三力一度”,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做“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和模范践行者。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严贵钧表示,市总工会将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贵州篇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拼搏奉献,担当实干,进一步汇聚全市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用实际行动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贵阳市科技系统的一名科技服务工作者,一名长期派驻基层的科技特派员,收看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动力更足了。”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副研究员、主任助理韩国营说,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和大生态两大战略行动,深入开展水苔产业引入贵阳种植的技术攻关,在助力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带动老百姓种植增收,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添砖加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金毛毛 章婧 罗长清 庭静 韦鑫 杨春晖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