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西山镇: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7-05 17:23   来源:氡泉息烽  

  近日,记者走进息烽县团圆灯笼厂,车间里一片红色的海洋,村民们正忙着制铁架、插钢条、套灯笼套、粘金条等,11道制作流程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个个做工精美、造型各异的灯笼就堆满了成品区。

图片

  正忙着缝制灯笼套的团元山村村民刘定芬说:“在灯笼厂干活,环境好,干活也不累,务工时间还能自己灵活掌握,平时我忙完了家务,就到这里务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挺不错。”自从公司建立之后,她就在这里打工,对于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她非常满意。

图片
刘定芬正缝制灯笼套

  据了解,西山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带动群众产业发展中,想方设法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助增收,让村民在村里有活干、有事做、有收入。今年6月,西山镇团元山村集体经济出资成立息烽县团圆灯笼厂,灯笼厂建成有晾晒区、生产区、展示区三个功能区,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目前已正式营业,吸纳当地村民13人就业。

图片
村民在工厂做灯笼

  “灯笼制作工艺简单,劳动强度也不大,群众好上手。”团元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忠志说,灯笼厂建成运行,助推了产业发展,也实现了群众家门口生产、择时务工、灵活就业,促增收。

图片

  “我们两个月内完成了灯笼厂从谋划到生产的各项工作,后期将组建贵州团圆灯笼制作有限公司,吸纳更多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助力更多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西山镇专职副书记朱天稷介绍道,下一步,西山镇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群众增收,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