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开展林长制巡林并调研督导水库安全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17:20   来源:开阳发布  

  7月1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开展林长制巡林并调研督导水库安全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林、副县长欧波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王启云来到云开街道石头村猴耳天坑,查看森林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云开街道林长制工作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专职护林员巡林护林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大协调督导力度,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要围绕森林资源监管、林地征占用、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等重点,强化林长督查巡查,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护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要选优配强护林员,加强业务培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等,严密组织开展日常巡护,实现森林资源巡护全覆盖。

图片

  在云开街道冷水河水库,王启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防汛备汛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水库大坝安全,切实加强病险水库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治理进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坚持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推进水库改造提升,有效发挥水库防汛、抗旱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图片

  在双流镇白马村晴久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王启云现场勘查灾害点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抓好落实。

图片

  王启云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预防措施,努力把地质灾害风险降到最低。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动态监测,准确研判地质灾害隐患发展变化趋势,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措施,确保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