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打好巡察“组合拳” 保障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01 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乌当区委巡察办结合区乡村换届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点对点”巡察和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打好巡前问诊、巡中联动、巡后反馈的“组合拳”,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在巡察启动前,乌当区巡察办向区委组织部收集被巡察党组织信访举报以及日常监督中的风险点,对重点关注问题与巡察组组长面对面沟通,明确巡察重点,助力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巡察启动后,组织部门积极参与,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开展政治素质考察,进一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政治素质表现情况以及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形成政治素质考察报告,进行精准画像;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将被巡察党组织发现问题反馈意见及共性问题形成的专题报告抄送区委组织部,通过加强日常监督,进一步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截至目前,村(社区)党组织“点对点”巡察对59名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和41个村(社区)党组织政治生态进行政治“画像”;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对14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形成了政治素质考察报告,为换届工作提供可行性的参考依据。

“将巡察工作及巡察整改工作与区乡村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巡察工作的融合贯通,为进一步优化党组织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乌当区委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涂莹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