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09:22   来源:开阳发布  

  6月29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强省会”五年行动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副县长段红莲、胡俊林、刘姣、欧波及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着力克服困难找出路、重点工作强攻坚、工作实效抓落实,狠抓现代工业发展、城市更新改造、要素保障等,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目标任务、责任分工,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把政策、责任落实到位,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保持经济稳步增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围绕自建房安全管控、“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农房变经营性场所、企业安全生产及汛期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信息预警及隐患排查,坚持点面结合,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乡情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联防联控,坚持人物同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相关部门的协管责任、压实属地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整治,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和整治行动,严格处置食品行业违法行为。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机制,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县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