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率队到王庄乡小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12:09   来源:清镇发布  

  6月29日,清镇市委书记付涛率市委常委班子前往王庄乡小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杨顺清事迹陈列室,重温入党誓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参加。

图片

  杨顺清,1909年生于王庄乡小坡村茅草坝一个贫苦家庭,1936年在红二、六军团途经修文时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46年,受组织委托,杨顺清承担起将陶铸和曾志的女儿陶斯亮从陕北延安护送至吉林白城子的任务,他挑着一对箩筐上路,一头装行装,一头装小孩。一老一少,耗时一年,历经各种劫难,最终将陶斯亮安全护送到父母的身边。

  新近落成的杨顺清事迹陈列室以“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为主题,设计了“苦难童年 幸逢红军”“不辱使命 勇挑重担”“平凡圣人 传承精神”三个单元,通过图文、影像资料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展现杨顺清的一生。当天,付涛一行走进杨顺清事迹陈列室,认真聆听杨顺清的感人故事,在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

图片

  大家一致表示,杨顺清“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挑夫”精神,是清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勇奋斗精神的生动体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我们要从他“往前走、不退缩”“一诺千金、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保证完成任务”的责任担当中汲取精神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结束后,付涛带领参加活动的市领导,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宣誓。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