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为贵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14:44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根据贵阳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6月28日,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谢军,以“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谢军围绕百年党史、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起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纪律建设的具体实践,一同回顾了纪检监察体制的历史演进以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突破和创新,系统讲解了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提供的保障作用、现实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正确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接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谢军要求,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准确把握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规的职责定位,坚守主责主业,严守职责边界;要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发挥政治导向作用;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落实好基层减负有关要求,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区属各部门党组织纪检委员,垂直管理部门纪检组人员,高科集团、产投集团纪委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