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观山湖区城市颜值再“刷新”

发布时间:2021-06-29 11:12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在观山湖区林城东路看到,一组用佛甲草制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造型绿雕小品在夜晚的灯光中十分醒目,同时在贵遵环岛道旁,一组名为“国泰民安”的造型绿雕小品光彩照人,吸引不少过往路人目光。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绿雕小品

  “国泰民安”绿雕小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从3月份便开始着手准备,目前在全区相应道路设置了三组造型绿雕主题小品、20组发光及不发光的标识牌。”据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该管理处在此次标识牌设置中首次使用了3D全息裸眼投屏技术。在金阳大道与观山路交汇处,笔者也见到了外观呈球状的3D全息投影屏,夜幕中屏幕滚动播放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志格外亮眼。

  据悉,该处还先后在辖区各路段更换种植孔雀草、凤仙花等花卉120万余株,并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在辖区公共绿地进行保洁,清理落叶、松土等约136500平方米;清运绿化杂物等约510车;冲洗绿篱等660车次,同时对全区乔木、草坪等进行修枝整形,全力做好绿化景观布置工作,营造热烈、喜庆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