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税务:办事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6-28 11:47   来源:美丽乌当  

  “税务局的容缺办理服务真的太方便了,我要给你们点个赞!”6月23日,贵州前羽达泰酒业公司的杨女士对窗口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事情是这样的:杨女士前来办税大厅更正增值税申报表,由于没有携带公章,无法在申报表上加盖公章。业务窗口通过实名办税确认杨女士为该公司税务经办人后,适时启动“容缺办理”服务,正常为杨女士办理更正申报业务,并发放了“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让杨女士在约定时限内补交材料即可。

  在业务窗口,经常有纳税人携带资料不齐全的情况。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便捷办理业务,乌当区税务局按照省局和市局“容缺办理”工作要求,根据办税事项梳理出不影响办税实质的材料列为容缺项目,在办税服务厅全面推行容缺办理服务。今年以来,办税大厅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该服务86人(次)。

  乌当区税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纳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创造优质的办税体验。

  优化办税服务。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乌当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优流程、减材料、压时限”目标,推进办税流程能优必优、办税材料能减应减、办税时限能压就压,全力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提高办税效率。在开展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中,通过优化退税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最快21分钟将增值税留抵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上。

  深化作风建设。乌当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走流程,找差距,找整改,促提升”活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亲自办、陪同办、辅导办等形式,全流程体验纳税人办税缴费过程,找出流程不优、运转不畅、效率不高的问题症结,切实查找问题、解决难题。区局纪检组制作廉政监督卡,将工作人员不得从事的事项浓缩为7个提示,载明举报电话,在税源管理分局和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通过邀请纳税人对税务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强化服务能力。在全局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仰,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练兵比武、每日一测、学习兴税等方式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在办税服务厅通过每周“例会+培训”优化办税服务厅人员知识结构,提升办税能力;在管理分局定期开展业务分析会,增强管理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多形式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树立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