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多部门联动护航中考

发布时间:2021-06-28 11:38   来源:氡泉息烽  

  连日来,为给2989名初三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息烽县各部门加强联动,提前分工部署,联手为中考“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在息烽一中(新校区)考点门口,各项考务工作井然有序,校园内考场分布图、《考试时间表》等公告摆放整齐。

图片

  县交通运输局合理调整考点周边营运线路,加强客运服务,对派出接送727名集中出行的24辆车及人员进行安全审查,保障学生平安出行。

图片
图片

  县公安局派出特警负责考试期间考点外安全保卫工作,保障监考教师和考生的人身安全;

  县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在辖区考点设立卡点,加强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制,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放,及时疏导家长和其他人员,保障道路通畅。

图片

  县卫健局在各考点设置临时医疗点,保障医疗服务。组织相关单位在考点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和专用通道。

图片

  县供电局派出工作人员,负责各考点考试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确保所需电力正常供应。

图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息烽分局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对考点周边环境的治理整顿,摊点管理以及噪音管控,截止目前,清理考点周边占道经营120起次,制止噪音行为50起次,并对考点定点管控,加强巡逻。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试为6月25日至6月27日,考试科目为5科。共设2个考点,100个考场,分别为息烽一中(新校区)考点67个考场、县第一小学考点33个考场。此外,2673名八年级考生及补考考生已在中考最后一天下午参加地理、生物综合考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