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安机关集中推出624项便民利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1-06-28 09:32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了贵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公安机关狠抓组织发动,筑牢全警为民办实事的思想根基。省公安厅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全过程,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纵深发展。督促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累计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9567个,回访群众17649户。

聚焦便民利民,办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的实事。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接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推出624项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全国通办”制度、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全面实施。排查整治隐患问题8000余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6万余起,帮扶救助2.7万人次,办理服务事项3.7万件。

勇担使命任务,办好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的实事。全省公安机关坚决确保政治安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全力保障公共安全。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目标,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践行宗旨意识,持续推动长治长效,持续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担当使命任务,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